五莲山光明寺祈福活动

2012-11-01 09:25:00
原创
2423

元旦五莲山祈福法会

    为营造节日气氛,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好客山东多彩日照--五莲山光明寺祈福大会”于每年元旦在国家AAAA级旅游区五莲山护国万寿光明寺举行。
   祈福法会上,游客可以亲自参与体验“五个第一”的祈福活动: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接受新年第一声祝愿;敲响新年第一次钟声;贡敬新年第一柱香火;享用新年第一碗“光明福粥”。一盏灯,一颗心,一句祝福,一碗光明福粥、一场法事,带来的是真诚的祈福和一年的祥瑞。光明寺新年祈福活动成为五莲山独有的旅游文化符号。

    护国万寿光明寺,位于五莲山大悲峰前,为齐鲁明代的皇家寺院,有“海右四大古刹”之称,是山东省旅游局确定的十二祈福胜地之一。在这里,无论是悠远的钟声,新年的第一炷香,还是点亮居士前程的莲花灯都曾被历代文人骚客所咏叹。贺年会上的撞响金刚钟寓意着去除众生烦恼;烧头香则是新春重要祈福形式,给来年一个吉祥的开始。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热门资讯
联系景区
联系人: 五莲山九仙山省级地质公园
电话: 06335666111
传真: 0633—5231708
微博: wlsfjq
地址: 日照五莲山风景区五莲山中路
技术支持及合作联系: 蝉知建站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