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地质地貌学家崔之久一行来五莲山-九仙山地质公园考察

2015-12-02 10:49:00
原创
2176
2015年11月3日至4日,应山东省地环总站邀请,我国著名地质地貌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崔之久偕夫人谢又予(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 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常务秘书长王艳君等地质专家专程来五莲山-九仙山省级地质公园进行科学 考察。 

    在 山东省地环总站、五莲山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下,崔之久教授带领专家组一行深入到五莲山、九仙山各地质遗迹点和地质博物馆,重点就五莲山-九仙山地质公园典 型的中生代花岗岩峰林地貌、花岗岩造型石和壶穴、洞岩构造等地质、地貌景观,作了深入细致的科学考察。崔教授虽已过耄耋之年,仍兴致勃勃健步登山,每发现 一处有较高价值的地质遗迹和地貌景观,就招呼大家驻足查勘、拍照、记录,对陪同人员提出的问题也耐心的详细讲解。崔教授和其他几位专家高度评价五莲山、九 仙山地质地貌景观,称赞其中生代花岗岩峰林地貌雄伟奇丽,尤其是花岗岩造型石数量之多、形态之美江北罕见,甚至胜过黄山、三清山等名山,堪称奇绝。 
    崔 之久教授现年82岁,是新中国自己培养出的第一代杰出的地质地貌学家,是第一个到达世界“三极地区”(珠穆朗玛峰、南极、北极)的中国人,作为我国研究现 代冰川的先驱者而蜚声国内外地学界。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的工作重点是地质公园建设,是我国地学界服务地质公园及旅游业的重要社会力 量。在高度评价五莲山、九仙山地质地貌景观的同时,崔之久、王艳君等专家还高度肯定五莲山-九仙山地质公园的旅游开发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认为已经完全具 备国家地质公园的资格,并就下步创建国家地质公园提出了具体建议。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热门资讯
联系景区
联系人: 五莲山九仙山省级地质公园
电话: 06335666111
传真: 0633—5231708
微博: wlsfjq
地址: 日照五莲山风景区五莲山中路
技术支持及合作联系:蝉知建站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