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流程

2016-01-21 14:39:00
原创
2740
    穿戴好雪具之后,就该做热身运动了。刚开始时,可以学习在平地上走路,体会一下雪地上行走的感觉(有一点像机器人)。再试着转个圈子,记住两只滑雪板不要交叉,不然就会四脚朝天的。其实,在平地保持平衡比较容易,秘诀就是顺其自然,而紧张挣扎会导致自己失去平衡。
   在平地上运动自如后,就要开始学习爬坡了。我们可以在斜坡上保持平衡后,就能尝试横向蹬坡,即双脚轮流交换重心横着向山上蹬行,就像螃蟹一样横着走。双手执雪仗自然地在身体两侧点地帮助保持平衡,慢慢向上爬。
   当一切基本要领都掌握了之后,就可以尝试直线下降了。先在雪仗的帮助下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好,双板平行与肩同宽,膝盖自然前倾,用小腿的前胫骨顶住雪靴的舌头,身体重心向前倾,慢慢收起雪仗,身体的重量会使你徐徐下滑,直到平地时自然减速停止。随着滑降,速度越来越快,这时千万不要慌张,只要放松,让自己身体的重心前倾,就可以控制自己在滑行时不会摔倒。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热门资讯
联系景区
联系人: 五莲山九仙山省级地质公园
电话: 06335666111
传真: 0633—5231708
微博: wlsfjq
地址: 日照五莲山风景区五莲山中路
技术支持及合作联系:蝉知建站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