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山之龟石传说

2015-12-03 10:30:00
原创
3417

龟石的传说

在五莲山望海峰东北的山顶上,有一块巨石形似向东方爬行的大乌龟。这就是从东路来的登山者首先看到的龟石,在当地至今还流传着它的传说。传说,在很久以前,五莲山下是一片直接东洋的大海,五莲山只是大海中的一个露尖小岛。在五莲山的西北面,也就是现在的三关口处,有座水陆相接的大码头,和岸上的坞头小镇相邻。那些远近航行的客货渔船多在此港停泊,大批海商也来这里集结。于是这个不出名的小镇,也渐渐的有了客栈、酒馆、妓院、商市、作坊等。因此也就买卖兴隆,街市繁荣,每到夜晚灯火通明,行人挤挤,热闹非凡。

每 天来这里歇脚打尖,品茶饮酒,设摊住店的人络绎不绝。可是其中有个高大黝黑,不渔不商的黑脸大汉,每晚必至,吃酒 似饮水,吞食如壮牛。每天在妓院中过夜,但不等雄鸡报晓即速速离去。常在镇上的人都认识他,却不知他的姓名。有人问他,自称大船上的水手,姓邬名贵,是东 海人士。后来海洋中曾发生过巨响,惩罚了他,这才知道他的真实来历。原来这邬贵,是个假姓名,他的身世是一只大乌龟,东海龙王手下的一员巡海大将,他负责 东海西岸北片水域的安全巡查。因多年得不到提拔,日渐消极懒惰。每到夜晚,他南北草草走一趟,就来到这个坞头镇酒肆中痛饮无度,然后再去妓院玩弄如花似玉 的女性,在雄鸡高啼前返归大海交还印牌,即卧巢大睡。

有一天,他在酒肆中饮下上等老酒十余碗,踉踉跄跄奔往妓院老鸨子见又来了常客,就叫来了五个美女供他享乐,一直折腾到日出东海。他一看过了交牌时间,就从女人的怀抱中挣脱出去,赤条条地跑上码头,也不顾行人的嗤笑,便一头扎进大海中,奋力向深渊游去。他的作为早就有细作报知龙王,当他游到五莲山岛边的石岸时,就被龙王差来的值勤夜叉擒住,押上岛顶,现出原形趴在地上,等候龙王的发落。大约在辰牌时分,就听到一声山摇地动的巨响,一颗灼热的大火球在岛顶爆炸,将这个贪酒好色失职的王八,炼成一块赤裸裸的坚硬龟石。从此,这里便有了关于龟石的传说。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热门资讯
联系景区
联系人: 五莲山九仙山省级地质公园
电话: 06335666111
传真: 0633—5231708
微博: wlsfjq
地址: 日照五莲山风景区五莲山中路
技术支持及合作联系:蝉知建站系统